媒体报道详细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媒体报道 > 特斯拉在上海为电动车

特斯拉在上海为电动车工厂购地

2018-10-23
特斯拉公司斥资9.73亿元人民币购买上海郊区的土地使用权,用于在当地建造其计划中的超级工厂。

上海市政府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表示,其周三与特斯拉签署了一项协议,授予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土地使用权。

据该局称,特斯拉是上海浦东新区临港的一块面积为864,885平方米土地的唯一竞标者。

作为对特朗普对一系列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报复,中国7月6日对美国造汽车的进口关税提高至40%。这使得特斯拉迫切需要在中国造车,以避开高额关税。

7月10日,上海市政府表示已与特斯拉签署协议,允许该公司在临港建设一个年产50万辆电动车的超级工厂。

与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仅生产电池的超级工厂不同的是,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将集研发、制造、销售等功能于一体。

在8月份发布公司2018年中期的财务业绩时,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,建造上海工厂预计将花费20亿美元。

上海工厂将成为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生产基地。